阳光柠檬🔅

全职高手番外7 《见证奇迹的时刻》上

甘逐:

《荣耀》联盟第二赛季的总冠军——嘉世战队!
季后赛结束后,铺天盖地的报道随之而来。嘉世,继第一赛季后再度拿下总冠军。
这个结果高于一切,可在职业选手们的眼中,这个结果却另有一番微妙。
因为那场总决赛。
那场团队赛只用了五分多钟就见分晓的总决赛。
任性!这是从职业视角出发,对这场比赛最直观的一个感受。被视为《荣耀》最高级别的决战舞台,因为两队的任性而失去了那种殿堂一般的光芒。表现出的是在《荣耀》网游竞技场内随处可见的草根、草莽气息。
因为两队皆出身草莽,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对他们的过去做了一次完美的终结和告别。他们终将彻底踏上这个职业的舞台,用职业的态度,保持职业的精神。
而这一切,有的人能感受到,有的人不能,还有的介于两者之间。这是《荣耀》的一个时代变迁,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阶段,都有着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受。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所有踏上这个舞台的人,都将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胜利,冠军!而每一个夏天,都是冲向这个目标的起点。
 
微草战队。
一个小时后,他们即将召开有关新赛季的发布会。战队在这个夏天做出的调整,新赛季的计划和目标,都会在这个发布会上作出公示。不过微草战队所有成员都知道,最重要的,是借这次发布会推出一个新人,一个新赛季即将披上微草战袍征战,让微草上下都备受期待的新人。
王杰希坐在休息室里,等候着发布会的召开。
他会是今天的主角,但是他对此一点都不觉得紧张,也没有觉得有多兴奋。
队长称赞他是天生的大场面选手,他也只是笑笑。他不知道如果自己真的站在大场面的比赛中会怎么样,但这样一个发布会,他没觉得算什么大场面——虽然他即将是被捧的那个主角。
“小王,准备得怎么样了?”这时,微草的新闻发言人来到休息室,看到王杰希已经等在这里,特意问了一句。
“没问题。”王杰希说道。作为主角,他当然也要在这发布会上发言讲话。队里怕他一个新人应付不来,发言稿都是特意帮他准备的,照着说就可以。王杰希对于这样的场面话并不是很感冒,但是战队需要,那自然是要积极配合的。
“好,用不着紧张。我先去忙了。”发言人笑着说道。
“好的。”王杰希起身相送。
发言人在出门前,看了一眼王杰希捧在手里的水杯。
“不要喝太多水。”他又叮嘱了一句。
王杰希笑着点了点头。战队对他的关心,真是太无微不至了。


休息室随即又只剩下他一个人。王杰希安静地坐在那里,没有做任何事,直至房间门又一次被推开。
方士谦。
微草战队上赛季的新人,立即就获取了主力治疗的地位。如果不是百花战队席卷联盟的百花双核孙哲平和张佳乐,他无疑是最令人眼前一亮的选手。
进入第三赛季,方士谦就不再是一个新人,对于才要进入联盟的王杰希来说,更算得上是前辈。看到方士谦进来,王杰希下意识地起身问好。方士谦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坐到了一边。也不和王杰希说话,脸色阴晴不定地在那里沉默着。
王杰希望着他的神色,也保持了沉默。
他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方士谦就总是这样一副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好像,就是在季后赛被嘉世淘汰以后?王杰希觉得自己如果没记错的话,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起初他不以为意,毕竟队伍被淘汰,没有谁会感到开心。可是现在距离季后赛结束已经快两个月了,新赛季即将开始,所有人都已经在为新赛季积极认真地准备,方士谦,却依然这样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这就让王杰希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了。他和方士谦没有什么私交,自然不便多问。只是隐隐间觉得,方士谦的不开心,似乎有几分针对自己的味道?
什么原因?
王杰希不清楚。
哪怕是战队内最有可能产生矛盾的竞争关系,也不成立。方士谦的职业是治疗,和其他选手几乎不会有竞争上的问题。
方士谦也是要参加稍后的发布会的。因为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他现在也已称得上是微草的当家选手。而王杰希,会是微草接下来要力捧的主力。总不会是因为这种事情就对自己心有芥蒂吧?发布会在即,王杰希猛然想到这种可能,忍不住挠了挠头,但终究无法说什么。
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在休息室里闷坐着,直到房间的门又一次被推开了。
“队长。”看到来人,方士谦已经飞快地站了起来,王杰希一边站起身,一边有些惊讶方士谦这飞快的动作。
“你们两人都来了啊!“微草队长林杰走进来,冲着两人一笑。这次发布会安排要出席的选手,就是林杰这个队长,还有方士谦这位微草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新人,以及本赛季微草将要力捧的新人王杰希他们三人。
“是啊。”方士谦看了王杰希一眼后答道。王杰希忽然注意到,在林杰面前,方士谦那有些阴郁的神色一下子就隐藏起来了。
这家伙,还真是在冲自己摆脸色啊?
王杰希这样想着,心下也难免有点不快了。
“嗯,你俩都坐吧!”林杰朝两人示意了一下。
“队长你坐。”方士谦让到一旁,要林杰坐到他原本的位置上。
溜须拍马吗?
王杰希在一旁冷冷看着,已经坐回了他自己的位置,对方士谦更加不以为然起来。
“你坐你坐你坐。”林杰却是连声说着,将方士谦按回到了他的位置上,然后随手拉来一张板凳,坐到了两人的对面。
对微草的这位队长,王杰希就很有好感了。虽然说他的《荣耀》技术不能算很顶尖,和叶秋、韩文清那种顶尖大神更是没法比,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微草队员对他的尊重。他不是凭实力,而是凭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着大家,领导着这支战队。至于自己旁边这位,技术倒是很好啦,但是……王杰希已经在为有这样的队友感到头疼了。
“下赛季就要靠你们了呀!”林杰这时微笑着对二人说道。
“是。”方士谦马上答道。王杰希则只是点了点头。既然方士谦喜欢在队长面前多表现,就让他去抢这风头吧!王杰希默默地想着。
“王杰希。”谁想林杰对方士谦点了点头后,接下来的目光却就全部落到了王杰希身上。
“队长。”王杰希望着林杰。
“我和俱乐部方面都沟通过了,我们一致认为,你可以承担更大的重任。”林杰说道。
“啊?”王杰希稍有点茫然,不知道林杰这话是什么意思。
而一旁的方士谦此时脸上闪过难过的神色。他知道那一刻就要来了。他实在不愿意看到,甚至有几次做梦队长收回了这个决定,也找队长谈过共存的可能性。但是,最终一切都没有改变,林杰依然坚持着他最初的决定。方士谦此时很有一股冲动——冲上去!阻止林杰继续说下去。但是,他终究没有如此幼稚,只能在一旁黯然神伤。而这些,正疑惑林杰话里用意的王杰希就没有留意到了。
“你呢?”林杰接着说道,“有没有信心多承担一些责任?”
“我还是不太明白。”王杰希依旧疑惑着,“多些责任……是指什么?”
“‘王不留行’。”林杰说。
王杰希一愣,只是听到这四个字的,他的心跳就忽然开始加速。
“王不留行”,林杰手中操作的角色,职业魔道学者,微草战队的核心角色。《荣耀》中有一个系统,叫装备编辑器,可以让玩家借此自行制作出超越游戏设定中最高端的橙字装备的自制装备,因为字色为银色,通常被称为银装。
而到目前为止,在整个《荣耀》圈中,真正做到超越橙装有价值的银装并不多,武器,也就是所谓的银武尤其少。
斗神“一叶之秋”手中的战矛却邪就是当中最为有名的。从网友进入职业圈时,他就是拎着这柄战矛杀进来的,领先了很多角色一个层次。算上“一叶之秋”,圈中拥有银武的角色依然屈指可数。
蓝雨的“索克萨尔”,拥有银武手杖——灭神的诅咒。
霸图的“大漠孤烟”,拥有银武拳套——烈焰红拳。
再有皇风的“扫地焚香”,银武战镰——即死领悟。
再然后,就是微草的“王不留行”,手中的银武扫把——灭绝星尘。
如此,没了。
因为各队都加大了对装备编辑器的投入和研究。在新的赛季,或许将有更多的银装、银武涌现出来。可在之前的两个赛季,银武,就这么五件。
而“王不留行”和灭绝星尘,是最不引人注目的。因为微草战队的成绩不算十分亮眼,尤其是角色“王不留行”的表现,并不十分出彩。
这绝不是因为“王不留行”不强,抑或是银武“灭绝星尘”是水货,而是因为“王不留行”的操作者,微草的队长林杰,水平真的不能算拔尖。和掌握着其他四件银武角色的四位操作者相比,似乎只能和上赛季状态大幅度下滑的蓝雨魏琛比一比。
而魏琛,在经历上赛季糟糕的表现后,已经直接扔下战队狼狈离开了——至少外界都是这么传言的。
林杰的水平……不出众,这不是什么秘密,林杰自己也从不避讳这一点,甚至经常拿此来自嘲,说自己拖累了大家。
现在,林杰突然提到了“王不留行”。
时间好像在这一刹那停顿,休息室也在这一刹那变得极安静。王杰希觉得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因为他隐隐意识到了那种可能。于是,这一刹那对他来说有点过于漫长了,直至他终于听到林杰接着说下去:“我和俱乐部一致认为,‘王不留行’交给你,是最好的安排。就是不知道你怎么想?”
“我……”王杰希激动。这还能怎么想?任何一位职业选手,对驾驭顶尖的角色,使用顶尖的武器,都只会充满期待吧?
他的这幅模样,被方士谦看在眼里了。他没有说话,对于王杰希立即表现出的急切和热情,他显得有些厌恶。
但王杰希很快就平静下来,他没有一味地幻想着自己驾驭“王不留行”的情景,而是马上想到了因此会带来的另外一个冲突。
“那队长你呢?”他问道。
而他的这一问,让一旁的方士谦神色一暖。当然,此时的王杰希完全没有心思去注意方士谦什么表情。
“我?”林杰笑了笑,“你先不要管我,就先说你,有没有信心驾驭‘王不留行’。”
王杰希沉默了。
激动和兴奋也只在初听到这消息的一瞬间。这里是职业圈,不是网游,爆到一件好装备就是纯粹的发糖。在这里,在微草战队,“王不留行”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是微草的当家角色,驾驭着“王不留行”的人,那就是微草的核心选手。
微草要给他的,并不是一件更加有趣的玩具,而是林杰一开始就说的——更大的责任。核心选手这个身份的责任。
在此之前,这个人是林杰。
他的实力不能算最强,但却依然让大家服气。由此可见,核心选手,也不是说光有实力就可以,还得要有大家的信赖。
自己,可以吗?
王杰希没有马上回答,他很认真地低头想了想,然后抬头,望向林杰:“我想我可以。”


“好!”林杰笑得越发开心了。就在王杰希沉默的时候,他真有一些紧张,他担心王杰希会推托,他担心王杰希会自信不足。虽然说信心也可以培养,但终比不上本身的自信满满。林杰对王杰希的期待可是很高的。
而现在看来,王杰希的沉默,不是在纠结犹豫,而是在思考,他在思考自己能不能担得起这个责任,然后,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不仅自信,还很理智,王杰希的表现,比林杰期待的还要好。
“很好。”他由衷地又赞扬了一遍,那么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他就更放心了。
“既然这样,那么我就再给加些担子。”林杰说道。
“啊?”王杰希不解地望着林杰。
“连同我队长的位置,一并拿去吧!”林杰缓慢地说道。
“队长?!”王杰希惊讶地叫了出来,一旁的方士谦,更是直接站了起来。
林杰,非但没有如方士谦梦中一样更改决定,反倒做得更加彻底,他居然要连队长的职务都交给王杰希,他是准备怎样?想像蓝雨的魏琛一样离开吗?这绝对是微草任何人都不愿意见到的事情。
“我不同意。”方士谦不顾一切地叫道。
王杰希望向方士谦,他看到方士谦眼中的惊讶,不舍,拒绝,还有……恐慌。这一刻,他完全没有理会方士谦,更没有因为方士谦的这个决定,对方士谦流露出什么不服或是不爽的情绪,他的心思,全然集中在队长林杰的身上。
王杰希顿时明白了。
方士谦这些日子以来一直郁郁寡欢,就是因为早知道了林杰会做出这样一个决定。他不是嫉妒王杰希会得到力捧,只是因为林杰放弃了“王不留行”,让出了核心角色而感到难过。也因此,对要接过这一切的王杰希流露出了几分不爽。无非就是那种“如果不是你,就不会发生这些”的孩子气了。
而现在,林杰竟然要将队长的位置都交给王杰希,这一点看来是方士谦之前都不知道的。他惊讶,不安,以至于失态。因为这一决定的背后恐怕会有更难以接受的事情。角色让出来了,核心地位让出来了,队长也都不担任了,这之后,林杰还有留在微草的必要吗?
没有!
那么这一决定的背后,隐藏的就是林杰的退意,他是想将战队完全彻底地交给王杰希了。
“我不同意……”方士谦重复着。他当然也清楚他根本没资格,没立场说这话。但这就是他的态度,这就是他的想法。林杰交出“王不留行”,让出核心位置,这都罢了。但是现在,他竟然准备离开?这个对他们所有人照顾有加,一直引领着他们努力向前的队长,居然就这样准备离开?
不同意!
不答应!
方士谦摇着头,他希望林杰能快点收回这个决定。但是林杰却只是微笑地看着他,笑容灿烂而温暖。方士谦表现出色时,或是狼狈失意时,林杰都这样笑着赞扬他,安慰他,鼓励他。这笑容让他安心,这笑容让他很快地适应了职业身份,这笑容,让他没有办法再闹脾气……


“这也是我和俱乐部沟通过的。”林杰看回王杰希,继续说道,“当然,也要尊重你的意愿。”
“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接受,因为我觉得对微草而言这是最好的决定。抱歉,这样做有一些自私,将所有责任都推到了你身上。”林杰接着说道。
“我……”这一次,王杰希真的有些踌躇。他做好了成为职业选手的准备,他愿意接受一个强大的角色,他也愿意试着充当一位核心选手。但是,作为队长来领导一支战队?而且还是一个新人,身边的每一位队友,都是比他更有资历的前辈……
当核心队员,只要有高超的技术实力,终归还是可以应付的。可是当队长,仅凭此那可就真的不行了,自己,应付得来吗?
王杰希有一点想推托,他看了一眼一旁的方士谦,发现方士谦也正在紧张,并且期待地望着他。
方士谦知道林杰认真做出的决定,是不会因为他胡闹而更改的。那么这种时候,只有一种机会,那就是王杰希自己拒绝。如此的话,林杰也一定不会让王杰希为难,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从来不希望任何人觉得勉强。
王杰希立即看出了方士谦的期待。
这样决定,似乎也蛮好的。王杰希想着,他也着实不愿意林杰就这样离开,他相信只要林杰还作为队长留在队中,无论他上不上场,是不是核心,那都会是定海神针一样的存在,会让所有人都觉得心安。
这样,应该才是最好的安排吧?王杰希想着,已经准备开口推辞担任队长,但是,当他看向林杰……
在方士谦的眼中,有他的期待;同样的,在林杰的眼中,也有他的期待。
他没有闹脾气,也没有孩子气,没有任何私念地期待着,期待着王杰希的决定,他期待的是什么,王杰希很清楚。他想推辞,那符合方士谦的意愿,也符合他自己的意愿,但是,就这样让林杰的期待落空?
林杰就那样笑着,没有给王杰希任何压力。王杰希相信就算自己推辞,林杰也会极好地掩饰自己的失望,然后愉快地接受王杰希的决定,让王杰希觉得自己做出了一个皆大欢喜的决定。
可事实上,并不是那样的啊!
所有人或者都觉得欢喜,所有人都觉得开心,可林杰呢?
“我……”王杰希开口。
“接受。”他说道。
“你疯了!”方士谦再度失态,跳了起来。他一直望着王杰希的神情,就在刚刚,他觉得王杰希似乎是要推辞林杰了,可是最终开口,他竟然选择了接受!
这个家伙!方士谦已有一些恼怒,而这一次林杰却没有顾上看他,就在王杰希说出接受的时候,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包围着他。他也舍不得微草战队,但是舍不得不是一个好借口。他是一个可以让队伍一团融洽的队长,却不是一个可以领导队伍走向胜利的队长。他们是在打职业赛,不是在玩过家家,他们真正需要的,是胜利,是冠军,需要的是一个可以领导微草取得这些的人。
王杰希,就是这个人!
林杰坚信这一点。在这一点上,比起是否能在赛场上取得胜利,他要自信得多。
“那么,一会儿的发布会上我们就直接宣布这个决定吧!”林杰愉快地说。
“好。”王杰希点头。
一旁的方士谦冷着脸,只觉得手脚都是冰凉的。他怒视着王杰希,故意不去看林杰。
林杰看了他一眼,无奈地笑了笑。
“一会儿会有人来叫你们。”他站起身说着,然后向着门口走去,在拉开房间门后,忽又站住。
“我当了两年微草队长。”他没有回头,只是站在那说道。王杰希和方士谦一起望了过去。
“我想,这会是我做出的最正确、最英明的一次决定。你们,会是我一生中的骄傲。”说完,他走了出去,没有回头,只是轻轻地带起了房门。
方士谦站在那儿,愣愣地看着已经带起的房门。沉默了良久,回头,看到王杰希就站在他的身后。
“他从来都不会勉强别人。”王杰希忽然开口说道。
“你什么意思?是他勉强你了?”方士谦眉毛一挑,恼怒之极。这个家伙,接过“王不留行”,成为核心,当上了队长,难道还要说这都不是我想要的,这都是林杰强塞给我的?无耻!不要脸!
“不。”王杰希摇了摇头,“他总是在勉强自己。”
方士谦一愣。
勉强自己?
他想了想,发现,或许真是这样。林杰的实力并不强,但他却是微草的队长,微草的核心。其他人只见到这个身份的光鲜,却不知这个身份背上的担子之重。职业竞技,毕竟还是一个比拼实力的地方。他以不突出的实力,背负此等重担,这,不就是一直在勉强自己吗?
但是王杰希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是暗指队长实力不足以担此重任,所以交出来理所当然吗?
此时的方士谦,各种角度地揣摩着王杰希,王杰希这时却已经继续说下去。
“所以这一次,就让我们每个人都勉强一下自己,如他所愿一次?”王杰希说道。
如他……所愿吗?
是啊!
这就是队长的心愿啊!否则他又怎么会一一提出?
而自己呢?是已经被队长宠坏了吗?只知道一味地想着自己所期待的,根本就没有真心实意地去替队长想一想,他到底希望的是什么。
可是王杰希,他想得到的。
方士谦没有忘记,那一刻,王杰希本也是要推辞的。但是最后,他接受了。因为他看到了队长的期待,所以最终他更改了决定,为了成全队长,他最终勉强了自己,就像队长一直对他们所做的那样。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说不出话来,恍惚间觉得,林杰的身影似乎在和王杰希重叠。
房门就在这时被人推开。
“两位,准备出席发布会了。”微草的新闻官亲自过来招呼房里的两人。
“好的,马上。”王杰希说道。
“走吧!”他对方士谦说着,迈步向门口走出。
“喂。”方士谦忽然叫道。王杰希停步,回头望向他。
“你一定要做到,不然的话我不会放过你的。”方士谦说道。
“那你也需要继续努力才行。”王杰希说。
“这么快就进入队长的角色了吗?”方士谦说。
“事不宜迟。”王杰希说。
“那你也不能忘了,我可是你的前辈。”方士谦说道。
“是的,还请前辈多多关照。”王杰希说。
“走吧!”
“走吧!”
两人走出休息室,走向发布会。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两人都已经清楚。方士谦免不了还是会有一些伤感。但是,他也已经做出了决定。他不会再去做那些勉强队长的事,他要去做那些队长所期待的事。
再见,队长。
你好,队长。
发布会上,方士谦一直保持着微笑,望着他身边的这两个人。


微草新人王杰希,直接被任命为微草队长,操作微草核心角色——“王不留行”!
新赛季开始前,这已经成了整个《荣耀》圈最受关注的话题。
冷不丁冒出的一个新人,居然得到了这等待遇,这个王杰希,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整个《荣耀》圈都在议论着这个话题,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这个新人在场上的表现。
“诶,这不就是那个家伙吗?”
难得,还有人能从发布会中就直接认出王杰希。
蓝雨战队的黄少天,看到这则新闻时有些惊讶。他本来已经忘了这个自称来自微草的家伙,但是现在看到新闻却立即想了起来,毕竟王杰希的双眼,是很有特点的,很容易被人记住。
“队长?操作核心角色?这家伙这么了不起?”黄少天继续惊叹着,身处职业圈,自然知道这两个身份意味着什么。而现在,王杰希作为一个新人竟然就已经独立扛起。
“你好像和他约好了,这个赛季要场上见。”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黄少天的身后。
“呃,这个问题嘛,看来我只好遗憾地放他鸽子了。”黄少天说道。在目睹过蓝雨在季后赛的落败后,他意识到自己自身实力还未足够,已经决心要刻苦再练一年。这个赛季,蓝雨并不准备把他推到场上,同样的,还有喻文州。只不过喻文州一早就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未够水准。
“这样的话,他就已经领先你一年了,还不快点加强练习。”喻文州说道。
“来了,队长的这套训练方案,真是够变态的。”他一边起身向着喻文州走去,一边抱怨。他口中说的队长,已经不是魏琛,而是方世镜,他将接过魏琛留下的“索克萨尔”,率领蓝雨征战这个赛季。但是谁都知道,方世镜只是过渡,蓝雨真正在期待的,就是这两个少年。从这个夏天开始,就没日没夜地拼命联系着的两个少年。
“下下个赛季,我们场上见。”正走到门口时,黄少天突然回头,望着屏幕上正播放的王杰希在发布会上讲话的镜头说道。


几日后,《荣耀》联盟第三赛季即将打响。
这个夏天,愈发职业的各大战队都在积极地调整、强化着自己。不过在外界看来,联盟的形势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转变。虽有比上赛季更多的选手转会,以及签约新人的加入,但是已经赫赫有名的几大顶尖高手,却依然固守着己队的阵地。而他们,才是真正影响到对一支战队实力评估的大神。
两届冠军得主嘉世战队,依旧是叶秋和他的“一叶之秋”领衔。
霸图战队,也还是由韩文清和他的“大漠孤烟”坐镇。
百花战队依旧要继续他们的双核打法。
皇风、呼啸,这些上赛季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也没有更改他们的核心阵容。
变化比较大的季后赛队伍,就是蓝雨和微草。
蓝雨魏琛退役,最终填补这一空缺的只是队中的自由人选手方世镜。这在人们看来实力有所下降,对蓝雨,这赛季抱有太高期待的人已经不多。
而微草,大张旗鼓地捧出了一个新人,又是核心又是队长,整个队伍似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对微草,大家倒是抱有很高的期待,尤其是对那个新人会有怎样的表现,这些天一直是《荣耀》圈最热闹的话题。
就在这样的喧嚣中,人们终于等来了第三赛季首轮比赛。微草战队将在首轮迎战赫赫有名的皇风战队。第一赛季进入决赛,第二赛季虽折戟于季后赛首轮,但在人们心目中,皇风依然是支不折不扣的强队。
因为他们的队长兼核心吕良仍在,因为他们拥有《荣耀》少有的,持有银武的顶尖角色,驱魔师“扫地焚香”。
微草那个王杰希的成色如何,就由皇风和吕良来验证吧!人们都在如此想着。皇风因此也受到了很多关注,而这,却让皇风战队颇有几分不爽。
“新人,队长,核心?是真有两下子,还是搞噱头?”首轮比赛前的备战室,皇风战队的队长吕良拿着对这一场赛事预热报道的报纸说着。
“呵呵。”队里有选手笑着,“微草原队长林杰那水准,说实话,很适合换换人来搞搞噱头嘛!”
“哈哈哈。”众人笑。这玩笑刻薄了点,但林杰是队长级的人物里罕见的实力并不出彩的却是事实。
“林杰认识很不错的,但实力嘛,确实……”吕良没下具体结论,但话里意思所有人都懂。
“总之,场上见分晓吧!”吕良站起身道。
“对一个新人来说,你这口气是不是太重了?”有队员笑道。
“当心把对方吓哭啊!”
“哈哈哈哈。”
所有人又笑成一团,吕良也不禁莞尔。是啊!说到底也是个新人啊!自己这么说,倒是显得有些不潇洒了。
 
与此同时,微草战队的备战室里,气氛却要冷清得多。
这是他们新赛季的第一战,备受瞩目的一战。作为微草队友,大家都知道林杰为何会对王杰希这么看好,他们也愿意相信林杰做出的决定。只是现在,如此备受瞩目的一战,就连他们当中打过两个赛季的老选手的心情都不能平静,这场比赛对王杰希而言,压力确实大了点。偏偏他还是队长的身份,照理说整个队伍队长是最不能被压力压垮,是需要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站出来点拨队友的角色。让队员们反过来去安慰、鼓励队长?大家纷纷觉得有些不适应,也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喂,这可是第一战啊,你准备好了吗?”最后开口的还是方士谦,没安慰、没鼓励,就是这么大大咧咧地问了句,口气中挑衅的成分倒是多些。
“大家都准备好了吗?”王杰希望向所有人。
“嗯?”所有人一愣,我们都在担心你啊新人队长。
“一起努力。”王杰希说。
“好。”大家纷纷点头。
“你得加倍努力。”方士谦却还要戳着王杰希说话。
“你必须证明队长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用毋庸置疑的口气说着。他所说的队长,当然还是指林杰,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当面称呼过王杰希队长。而林杰在那之后真的就离开了微草战队,问他将来的打算。
“你们管呢?”一脸轻松的林杰第一次这样毫不客气地无视了所有人的关心和好奇,就此告别了大家。
而现在,听着方士谦这句话,其他微草选手都快哭了。你这家伙,不安慰、不鼓励就算了,居然还继续给王杰希施加压力,你这是卖队友呢?
“好。”王杰希却只是点头,应了一声。说太多也没用,一切,都需要用场上的表现来说话。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
几乎在差不多的时间里,两队的备战室里同步出现了这样的提示。两队选手起身,走出备战室,在选手通道中列队相遇。
“你就是王杰希?”吕良看着身边,站在微草队伍最前的新人。
“我就是。”王杰希当然知道所有人对他的好奇,皇风战队排在队伍后边的选手都在踮起脚向这边张望着!
“紧张吗?”吕良问道。这是前辈对新人常有的对话,发生在两队队长之间那可是极其罕见的。这话一问,皇风战队里就已经有人轻笑出来。
“还好。”王杰希不咸不淡地回答着。
“期待你在场上的表现。”于是,吕良也淡淡地说了一句。
“同期待。”王杰希说。
“不会让你失望的。”吕良笑了笑,这个新人的模样,他有些不喜欢。
 
随后双方选手出场。
这个赛季开始,《荣耀》联赛有了电视直播。不过这也丝毫没有降低现场的上座率。现场观战的氛围,那是网络直播和电视直播都无法比拟的,更是无法取代的。
不过无论从现场还是电视直播中解说激动的语调,都可以看出大众对这一场比赛的期待。只可惜到目前为止各方对王杰希所知甚少,没有什么动人的解说词可用。于是,他的对手中的重点,大神级选手吕良,就撑起了更多的解说内容。
“王杰希的处子战,就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就和他现在所背负的责任一样啊!”解说最后出言感叹着。
而后,大家就开始关注双方的出场安排,关注王杰希什么时候登场亮相。通常来说,核心战斗选手都会在擂台赛的第三顺位出战,来争夺擂台赛的两分,当然也不乏放到个人赛里来确保一分的。
皇风吕良是大神级,那是自然排到擂台第三顺位确保两分的。他希望可以在单人赛里就遇到王杰希。当然,首先王杰希得在擂台赛出场,然后,得见到他这个第三人。


————————————————
手动存个档,还蛮多的。分两次存档,就不打tag了。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